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举行校企合作第五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开学典礼

日期:2019年10月17日 09:03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率:

10月15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第五届订单式人才培养“国际工程班”开学典礼在南岸校区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干部部副部长吕月胜一行6人;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尚毅;教务处处长杨林、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吴新中;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船运与船舶工程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等选拔学生所在学院的领导以及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杨林处长主持。

典礼前,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谢红兵为同学们作了“海外工程实践与体会”的讲座。分享了中国中铁在上世纪在海外探索起步阶段的故事,重点讲解了被非洲人民传颂为“自由之路”的坦赞铁路修建过程。

下午4点,典礼正式开始,由中铁大桥局副总经济师、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朱志虎宣读第五届“国际工程班”学员名单。班长倪雷代表第五届同学们作了诚挚的发言,他表示:“今天,我为母校和中铁而自豪,明天,母校和中铁为我们而精彩!”,铿锵有力的庄严宣誓展现了交大学子、中国中铁准员工的良好风貌。

吕月胜副部长代表中国中铁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讲话,从中国中铁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历程、中国中铁国际业务发展情况、海外市场的良好发展前景等方面重点阐述了公司的改革发展成就,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珍惜机会,展示才华;全面了解并加快融入中国中铁企业;加强交流与学习,促进共同提高;模范遵守纪律,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考核,用中国中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吕月胜勉励同学们学好本领、把握机遇、努力作为,在中国中铁的广阔平台上一展才华,施展抱负、实现理想,为个人、学校、企业乃至祖国增光添彩!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尚毅代表学校向中国中铁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信任与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张尚毅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情况,表示中国中铁作为我国国家基础建设领域的龙头央企,与重庆交通大学有历史的渊源与现实的交集、关系密切;校方非常重视与中国中铁的合作,将全力开展好第五届“国际工程班”的培养工作,希望学员们努力向上、积极进取,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充分发扬重庆交通大学的务实精神,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中铁人。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