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第十九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进行分会场交流会及技术调研

日期:2019年10月15日 17:34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10月13日,第十九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分会场交流会及学术调研顺利开展,分会场交流会共分为四个会场进行。

第十九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分会场一由来自江苏科技大学的窦培林教授、来自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的耿宝磊副研究员和来自天津大学的陈念众教授、来自江苏科技大学的程勇副教授主持,开展了以探讨“深水及近海工程”为主题的交流会,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就“深水及近海工程”主题作了报告及交流讨论。在分会场一中,各位专家学者及各高校研究生针对此次交流会的主题“深水及近海工程”,从不同的角度和方面阐述了自己在该领域该方向的研究,其中,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于子英博士研究生作了名为《基于致动线方法的串列浮式风机组气动性能研究》的报告,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王迪作了名为《海上风机设计风速的不确定性分析》。分会场一内,现场的专家学者分别向每一位作了报告的专家学者及各高校研究生针对报告提出问题和建议,引起大家对相关专业问题的交流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分会场二由上海海事大学的张洪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的贡金鑫教授和中国海洋大学的于定勇教授、浙江大学的赵西增教授主持,以“海岸工程及动力”为主题开展了以探讨“海岸工程及动力”为主题的交流会。其中,来自上海海事大学郑应刚同学作了名为《基于边界特性的SAR影像南海海洋内波检测算法研究》的报告,阐述了报告中所做的研究。现场专家学者及各高校研究生针对主题以及报告相关的专业问题作了交流与探讨,对加深专业知识,拓展研究思维有重要的意义。

分会场三以“海岸工程及动力”为主题,由来自河海大学的张弛教授、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王玉海教高和来自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的康苏海研究员、来自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王艳红教高主持,针对此次交流会的主题“海岸工程及动力”,各位专家学者以及各高校研究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来自河海大学的李元博士生作了题为《风暴条件下人工沙坝地貌形态演变试验研究》的报告,李元博士生从多方面阐述了报告,说明了研究的相关结论,专家学者在李元博士生作了报告后针对报告提出问题,与李元博士生对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分会场三以探讨“海岸工程及动力”为主题,现场专家学者及各高校研究生针对主题以及报告相关的专业问题作了交流与探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分会场四上,各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河海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专家学者以“深水及近海工程”为主题作了报告以及展开了相关交流与讨论。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杜杨博士作了名为《基于VOF法的水下管阀结构水动力系数特性研究》的报告,在报告结束后杜杨博士与现场的专家学者针对此报告的研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各分会场的现场专家学者及各高校研究生针对各分会场主题以及报告相关的专业问题作了交流与探讨,对加深专业知识,拓展研究思维有重要的意义,各分会场的交流讨论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落下帷幕。

13:30,专家学者们在重庆市华商国际会议中心搭乘车辆前往弹子石轮渡码头,达到弹子石轮渡码头后搭乘轮渡进行技术调研。

此次学术调研中,轮渡经过长江、嘉陵江,轮渡离岸后,来自相关机构和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们在轮渡上对河流航道进行观测,针对河流水位情况、港口建设、水流量、航道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其中,来自河海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尹一凡表示,在此次室外的调研活动中比较关注此次轮渡途径的集装箱码头,也比较了解了现在各个方向上的最新的研究进展。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的志愿者也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来,来自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的本科生邓敬宏谈及到为什么参加此次活动时表示:“作为河海学院的学子,去了解这些具有前瞻性的学术论文及相关研究,对我来说是十分有帮助的。”活动中,邓敬宏主要负责协调会场后勤工作,也在外出调研中作为志愿者协助老师开展工作。

 

另讯:10月13日晚,第十九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闭幕式在重庆市华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代表学校出席。

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院长王多银代表承办单位致辞,表达了对参会学者赴渝研讨的感谢之情,高度赞扬了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致辞后,大会向本届会议的优秀论文、优秀青年论文奖和青年优秀论文鼓励奖获奖者颁奖,该次会议获奖论文是从收录在论文集中的文章中,通过专家评审打分、大会技术委员会讨论后确定的。

闭幕式上,海洋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李润培教授代表学会致大会闭幕词。李润培教授说道:“本次大会共有60多个高校、260多名代表参与,大家探讨热情很高,研讨收获很大。”李润培教授提到,一些高校和研究院的领军人物带队参加会议,167篇的会议论文投稿,一大批博士、硕士研究生的热情参与都是本次大会成功召开的重要因素。他表示,大会的创新议题、热情发言、激烈讨论都是值得高度赞扬的。“两天的时间转瞬即逝,我们珍惜与大家的相聚时光,我们更期待2021年的年会再相见。”

至此,第十九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分享:

编辑:河海学院

审核人:河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