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参加2019全国风景园林本科教育大会

日期:2019年09月12日 17:10 作者:张灵艺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全国风景园林本科教育大会暨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600名风景园林专家、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风景园林本科课程体系与课程群建设”。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董莉莉教授、建筑系主任温泉副教授、规划园林系教师顾韩、张灵艺应邀参会。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徐青森、教指委主任委员杨锐、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等嘉宾为大会开幕致辞并做主旨报告,与参会专家、教学工作者等围绕年会主题“风景园林本科课程体系与课程群建设”进行深入探。

大会主旨报告后,董莉莉教授作为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西部片区专业建设研讨会,并就我校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情况进行汇报交流。温泉老师、顾韩老师和张灵艺老师分别参加了风景园林遗产保护与设计、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风景园林植物应用三个分会场的核心课程教学培训,听取相应课程的嘉宾报告,并与全国各院校同仁分享交流课程体系、培养目标、教学大纲、内容组织及教学成果等内容,吸纳借鉴其他院校在课程教学中的成功之处,反思本校课程教学的不足之处。

通过参加此次盛会,我校教师了解了风景园林专业教育发展和课程建设的最新政策和前沿动态,展示了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建设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有效拓展了对外的专业办学影响,进一步为该学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