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10:51 作者:人事处 来源:人事处 点击率:

9月11日下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308会议室召开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郑旭煦出席会议;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土木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博士后合作导师代表、在站博士后代表以及流动站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人事处屠书荣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博士后工作座谈会。会上,屠书荣介绍了学校博士后工作开展总体情况、重庆市博士后工作最新政策。与会博士后合作导师代表、在站博士后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博士后工作踊跃发言,就博士后招收问题、新进站博士后科研项目启动、博士后科研成果署名、师资博士后留校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郑旭煦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在发言中提出的问题,高度肯定了各位博士后合作导师和在站博士后代表对学校博士后工作的支持,并就代表们提到的相关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第二阶段为博士后工作推进会。会上,屠书荣就工作座谈会上各与会代表提出的对学校博士后工作的意见建议、学校博士后工作招收情况、即将开启的全国博士后流动站综合评估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学校科技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土木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分别就博士后招收宣传、政策鼓励、科研激励、合作导师管理以及博士后办公条件改善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思路和举措。

郑旭煦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各位负责人发言,对各博士后流动站的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学校博士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完善学校博士后工作相关的考核管理办法,从制度上保障博士后流动站各项工作有力推进;二是加大对国家、重庆市以及学校博士后工作政策的宣传,充分调动博士后合作导师的工作主动性,全面提高全校科研水平;三是加强人事处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大博士后招收政策的宣传,促进博士后招收工作在数量上与质量上均得到实质性的提升;四是对拥有国家级基金项目、具备较高科研水平、特别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学校人才引进中予以优先考虑,充分调动在站博士后的科研积极性。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