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承担的科技项目“隧道新型硅酸盐蓄光材料性能研究与应用”获评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日期:2019年07月29日 11:44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点击率:

2019年7月23日,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组织专家,在昆明召开了由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云南上鹤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重庆交通大学、云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原云南云岭高速公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并入)完成的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创新及示范项目“隧道新型硅酸盐蓄光材料性能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云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重庆交通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会议。

成果评价会议邀请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和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土建学院谭忠盛教授、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孝国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7位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

课题主要负责人梁波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目“隧道新型硅酸盐蓄光材料性能研究与应用”立项依据、任务指标、研究工作和任务完成情况。以陈湘生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研究总结报告,经质询、答疑和讨论,一致认为该成果为云南省和全国的公路隧道运营提供了一个绿色高效的节能路径,应用前景广阔。综合评价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揭示的行车视觉和心理生理负荷影响规律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建议进一步扩大试点应用,提升产业化水平。

分享:

编辑:李坤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