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

日期:2019年07月25日 16:01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9年7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天津大学、天津市土木工程学会、天津市建筑学会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在天津市隆重召开。大会以“岩土工程品质提升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对我国近年来土力学与岩土工程领域最新研究进展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共包括院士专家高峰论坛、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奖论坛、岩土工程品质提升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岩土工程新技术及新设备论坛、岩土工程青年专家论坛和土力学教学示范与研讨会6个专题论坛,土的本构与强度理论、土工测试与工程勘查技术、地基处理、基础工程、基坑与地下工程、土工构筑物与边坡工程、环境岩土工程与土工合成材料、土动力学与岩土工程地震工程8个主题论坛,4个国际专家报告在内的400多个学术报告,超过2500余名岩土工作者齐聚天津。

大会开幕式

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梁波教授带队,土木工程学院黄锋副教授、罗林副教授、涂义亮三位教师和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盛会。参会期间,各位教师在展示我院科研团队研究成果的同时,还与土力学及岩土工程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度学习和交流。梁波教授当选为第十届土力学与岩土分会理事并参加了理会事会换届及工作会议。

部分参会人员与陈湘生院士合影

涂义亮讲师在地基处理主题会场中作了题为《土石混合料的剪切面分形特征及强度产生机制》的学术报告,通过室内大型直剪试验、分形几何理论、颗粒流数值试验,揭示了土石混合料的抗剪强度产生机制。梁波教授的研究生唐国丰还在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做了学术报告并获评二等奖。

涂义亮讲师做学术报告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每4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主办第13届,是我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之一,下一届大会将于2023年在武汉举行。

分享:

编辑:李坤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