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重点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日期:2019年07月10日 08:50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7月4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重点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教授、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肖国强教授、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英教授、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建勋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宋乾坤教授作为专家到会。学校研究生院院长梁波、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小萍、科技处副处长李红镝、人事处副处长叶四桥、信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信息学院副院长黄大荣教授主持。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信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建喜教授为到会专家和老师解读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方案,并提出我院该学科未来发展整体规划。

第二阶段,会议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准备建设的五个方向:交通大数据与智能信息处理、计算智能与容错控制、计算机视觉与交通图像理解、移动网络计算与信息安全、非线性控制理论与应用,到会专家和学校职能部门从学科名称、人员结构、人才引进、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和解决方案,为信息学院下一步准备申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点指明了发展方向。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曹建秋教授代表学院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重点专业建设与发展具体行动做了表态。

此次会议成果丰硕,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重点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深远意义。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