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

日期:2019年07月10日 11:01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率:

根据学科建设工作计划安排,7月9日上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306会议室召开了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到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教授、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教授、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吴至友教授、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陈教授、重庆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又兵教授,对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系统科学四个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方案进行诊断与分析。

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梁波教授主持,副校长王平义教授致欢迎辞。机电学院院长李军教授、材料学院院长周平教授、信息学院院长杨建喜教授、数统学院宋乾坤教授逐一介绍了本学科博士点建设方案,与会专家分别从博士点申报指标、学科方向、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平台资源、国家及地方需求等不同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每个方案提出了详尽的建议与意见。

王平义副校长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根据专家意见,对博士点培育学科在科研师资、实验平台、人才交流、建设经费等资源进行倾斜与调配。博士点培育学科及负责学院要认真消化专家点评意见,重新细化培育建设方案,报校长办公会审定,在下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申报前积极补齐短板强化优势,力争博士点申报成功。

研究生院、财务处、人事处、科技处、资产后勤处、国际处、发规处、机电学院、材料学院、信息学院、数统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科负责人及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