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广州美术学院来校调研交流学校建设发展

日期:2019年06月14日 15:08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6月14日上午,广州美术学院穆林副书记一行来到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安全稳定、校园文化建设等调研交流,共商学校建设发展。副校长郑旭煦陪同调研并出席调研座谈会。

穆林副书记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实习实训工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毕业生设计作品展展,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实习实训工场使用现状及毕业生毕业就业情况的介绍。

实地参观调研后,在明德楼国际会议厅召开调研座谈会。

郑旭煦副校长对广州美术学院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郑旭煦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建校发展历程及学校双校区建设管理、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工作及科研成果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结合、将思想政治教育与解决学生问题相结合,以学生为本,努力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养;为学生服务,着力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希望广州美术学院积极建言,加强双方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领域发展路径,为双方建设发展提供新思路。

广州美术学院副书记穆林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就。穆林指出,随着国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美术学院作为广东省知名艺术院校,理应为国家战略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同重庆交通大学加强沟通协作,相互借鉴学校建设发展工作思路、经验、举措,更好地对接国家战略,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与会双方就“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具体举措和有效路径,学生管理和校园安全工作的主要举措,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典型做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交流发言。双方还就学校建设发展综合性问题达成长期沟通机制,共商提质升效。

广州美术学院学生处、团委、绘画艺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美术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我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招就处、安管处、校团委、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