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市促进出行即服务(MASS)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9年06月18日 22:35 作者:邓天民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6月14日上午,“重庆市促进出行即服务(MASS)研讨会”在交通运输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智慧城市与未来移动出行项目主管金展合(Rin Zhenhe)先生,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城市交通研究院、重庆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凤筑科技公司、重庆开投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铭信长兴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大学、南京大学以及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国际部领导等40余人专家学者。会议由全国公共交通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王健主持,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浩致辞。

会上,全国公共交通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王健代表学校首先阐述了推进重庆MAAS项目的框架设想,南洋理工大学金先生汇报了新加坡在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汽车合出行即服务领域的示范项目情况;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智能汽车测试研发中心产品总监任翔介绍了重庆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的营运情况,重庆巴驿公共交通站场管理有限公司姚副总经理介绍了电动汽车设施的发展情况,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林忠正总工程师介绍了台湾发展MAAS的情况,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刘曙光主任则以“从大数据与城市交通的未来”为题,分析了中国城市出行的一些现实困境及解决问题的新思路,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国际部黄坤才部长对出行即服务的概念和重庆未来发展提出了积极建议。

重庆城市交通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翟长旭、重庆大学贾云健教授、重庆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凤筑科技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正江、重庆铭信长兴科技有限公司杨可和其它与会专家也从各自的专业技术领域诠释了MASS概念内涵,对重庆发展MASS提出积极建议。

与会专家还从城市规划角度,再到行业提交政府工作建议,通过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力争实质推进MAAS项目在重庆落地发展。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