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交通运输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校赛

日期:2019年03月25日 15:32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大新社 文/覃健 图/钟鑫锐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3月22日下午2点,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校选赛在南岸校区交通运输学院201、203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竞赛的评审专家分别是交通运输学院陈坚、王志洪、何义团、马庆褥、盛进路5位老师和重庆交大交通安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宝。

本次校内答辩全程严格按照交通科技大赛要求进行,共22件作品进入决赛,包括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类作品5件,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类7件,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及其它类作品5件,人文交通设计类1件。其中,有4件为研究生作品。

小组答辩分为项目介绍和老师问答两个环节,各项目团队在8分钟内对本团队项目进行阐述和展示。小组项目介绍结束后,各评委老师结合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创新性、实用价值、作品难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到位的点评。老师们肯定了各参赛队伍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部分团队存在的不足之处,如“说明书偏离重点”“创新性不足”“实用性不大”“经济性未做考虑”等问题,并提出希望各团队对项目创新、亮点等方面进行改进,向着定量化和科学化的方向努力。

此次校赛旨在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同时也为日后全国交通科技大赛决赛筛选出优秀的作品而做准备。评审组长何义团教授组织评审,按得分从高到低依次确定等级,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0名。

分享:

编辑:刘增福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