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葛泉波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9年01月16日 09:31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1月12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葛泉波教授,在语音楼二楼“交通综合信息与指挥控制大厅”给师生们作了题为“能源互联网智能设备管理技术”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大荣教授主持,来自全校的多名教授、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报告内容主要从能源互联网的发展背景展开,葛教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能源互联网的基本概念,以及在这种互联网下的系统的智能管理,葛教授说道“针对设备的智能管理,行业代表企业都在纷纷建立自己战略性的探索,如阿里巴巴的IOT-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华为的“1+2+1”物联网战略等”。紧接着葛泉波教授就中恒集团能源互联网战略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展现了平台的基础支撑作用及平台产品体系。最后,葛教授谈及一些关于智能系统平台的设计和构想,核心包括大数据处理、机器模型、深度学习等,以实际案列展现了该技术的优越性和商业价值。在学术交流环节,葛泉波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讨论,仔细解答了师生们的现场提问。

下午,葛泉波教授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教授、青年教师就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选题、申报书填写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