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积极服务学科和专业建设、全力推动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评估认证——经济与管理学院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工程管类专业院长、系主任会议和工程管理专业建设调研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5:05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2018年11月29日——12月2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工程管理类专业院长、系主任会议”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红镝副院长、石超峰副院长率队,工程管理系何寿奎教授、秦旻副教授、晏永刚副教授、吴雅琴老师一行6人赴陕西省西安市参加了此次院长、系主任会议,并对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建设与学科评估认证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本次会议以“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高等本科教育背景下工程管理类专业建设的适应性与前瞻性为主题,会议主要围绕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工程管理类专业建设、“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工程管理类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工程管理类本科专业创新创业教育与培养、基于BIM的工程管理类本科专业教学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的6位老师结合我校交通类院校工程管理专业建设与办学的实际情况,就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培养方案设置和专业评估认证等方面的问题,积极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兄弟院校工程管理专业的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展开了积极深入的研讨交流。

会议召开之前,我校还专门赴陕西省开设工程管理专业时间较早、办学经验较为丰富的的2所高校(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就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专业学位建设、MBA(工商管理硕士)办学、科研与实验室工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和考察参观工作。

本次调研工作计划周密、调研行程安排紧凑、参会调研内容丰富、收获成果颇多,不仅对新形势下我校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建设思路提供了积极的参考借鉴,而且对我校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及今后我校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的评估认证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思维启发与方向引领作用。

分享:

编辑: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