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在重庆市第九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论坛”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4:33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率:

12月1日,重庆市第九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论坛”暨“改革开放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共收到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论文238篇,经论坛组委会组织专家匿名交叉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5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54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杨皓荣获一等奖,吴曌荣获二等奖,旷媛园、陈红、胡亚男、李明芬、彭锔、谢洁荣获三等奖。

与会专家、教师、学生围绕“改革开放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以四个分会场的形式,就学习、研究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我校研究生杨皓、吴曌在各自分会场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写作心得体会。

重庆市研究生“马克思主义论坛”成立于2010年,西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共11所高校为论坛主办单位。论坛每年举行一次,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九届。依托“马克思主义论坛”,研究生通过“以文会友”的方式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共同推进了重庆市各大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学科发展,逐步建立了重庆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的创新培养机制,切实提高了研究生的理论素养、科研水平和学术造诣。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