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与云南建投交建公司开展深度产学研交流合作

日期:2018年09月07日 17:17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9月4日,原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梁乃兴,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建庭一行来到云南建投交建公司,与建投集团副总工李升连、交建公司董事长孙明书、党委书记罗玉红、总经理周建昆以及公司其他领导开展深度产学研交流合作,并参加了产学研合作挂牌仪式。

今年5月,通过前期的深入探讨交流,重庆交通大学与云南建投交建公司正式就产学研合作、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等方面达成了协议。

云南建投交建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孙明书讲话

云南建投交建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孙明书代表公司表示热烈的欢迎。孙明书着重介绍了建投集团的发展现状,并结合宣传片,从公司的历史、资质、机构人员和在建项目等对公司的基本情况做了全面的介绍。并就如何切实加强校企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加强教学与生产相结合,因地制宜地强化合作,推动企业的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优化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促发展。

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周建庭院长讲话

挂牌仪式上,周建庭院长表示,此次前来云南建投交建公司,深入了解了公司的发展现状,更加坚定了我校与云南建投交建公司合作的决心和信心。我校校友从92级到2003级,都已成为交建公司重要领导岗位;双方前期进行过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合作基础稳固,当下双方都处在一个发展势头强劲的时期,其结合是强强联合。

周建庭提出双方的合作将密切围绕“四个一”扎实开展合作:打造“一批导师”,我校聘请交建公司的专家学者担任研究生校外导师,参与到研究生创新培养中;共建“一批项目”,从提升公司科技竞争力出发,开展桥梁、道路、检测等方面科学研究深度合作;申报“一批成果”,结合科学研究,共同申报一批省部级及以上的科研成果;培养“一批学生”,学校和云南建投集团交建公司共建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给我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和培养平台,培养“一批学生”。

之后,学校和交建公司围绕“混凝土箱梁结构自控温防开裂技术研发与应用”等三个结合实际云南公路建设维护的科技攻关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开启了实质性的合作进程。

双方签订科技攻关项目合作协议

产学研合作挂牌仪式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我校和云南建投交建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正式挂牌,这是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协同发展的实质性的举措。  

双方参会人员合影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