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18年09月07日 19:02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率:

2018年9月7日上午,学校在南岸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重庆交通大学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副校长王平义,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各学院负责人,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

河海学院院长王多银教授代表导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阶段要牢记并践行“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不断汲取各方面知识,夯实专业基础理论,形成系统的体系,从学习、生活、工作活动中训练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习过程中攻坚克难、创新成果、创造知识、永攀高峰,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全方位的高素质人才!

在校研究生代表、研究生会主席、土木工程学院汪兴源同学发言,他说,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平台,希望新同学能合理规划、展现自我,锻炼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管理能力。

2018级研究生新生代表、交通运输学院甘元艺同学发言,她坚信,辛勤付出终有收获,世界一定会奖赏勤奋厚道的人,她希望与全体新同学一起坚守梦想、勤奋共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副校长王平义教授致辞,他指出,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是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最关键的时代,同学们承载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他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把握机遇、沉心学习,早日实现人生“大目标”;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努力走在科学研究的最前沿;诚信为本,求真务实,光明磊落做学问,守护好学术良心底线。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把握时代脉络和人生方向,成就人生新高度。

开学典礼后,研究生院、研工部对新同学开展了入学教育。研究生院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韩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陆志荣、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兼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杜嘉分别从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概况、研究生思想政治、安全教育、奖助体系、课程与考试、学位授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提出了相关要求。

分享:

编辑: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