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带队赴资阳临空经济区考察调研

日期:2020年08月10日 15:36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8月6日,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副校长赵明阶率校党政办、产学研处、科技处、航空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赴资阳临空经济区调研,考察了资阳临空经济区产业孵化中心和“口字型”路网,并就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信建设副总经理、资阳临空开发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我校87级校友钟宁详细讲解了资阳临空经济区“一区两片”总体规划、发展定位、产业布局、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指出资阳临空经济区规划面积99平方公里,定位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国家级内陆临空经济发展示范区,西部重要的现代化空港新城,西部重要的创新创业基地。资阳临空经济区是成资一体及内陆开放的重要平台,是“成渝制造业核心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内陆开放前沿区”的重要载体和推动资阳发展新跨越的引爆点和增长极,重点发展临空制造、高端商务、旅游度假等临空指向型产业。

座谈交流会上,资阳临空园区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籼蒿简要介绍了临空经济区的基本情况,并从临空区区位优势、重点在谈项目提出合作建议。我校航空学院院长张铭介绍了校企合作的项目方案,希望通过共建重庆交通大学资阳临空经济与技术研究院,开展航空职业技能培训,在机场道面智能检测修复、综合交通运输与现代物流等方向开展科学研究。钟宁校友在讲话中指出,资阳临空经济区处于成渝双城连接轴线,校企双方要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人口流、信息流、资金流作为“教具”,开展航空类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副校长赵明阶强调,资阳临空经济区展示出的大手笔、大格局、大智慧,一定会产出大成果,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汇聚成渝两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航空类资源,共同细化校企合作项目方案,在互利共赢中实现融合发展。

李天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我国区域发展战略继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之后的“第四增长极”。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提出要提高西部基础设施通达度、通畅性和均等化水平,推动绿色集约发展,这为川渝地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校企双方着眼于“十四五”发展规划,以顶层设计为统领,以需求为导向,以利益为牵引,以机制体制为保障,在深度融入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西部科学城等重大战略重大项目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