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2020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会

日期:2020年08月08日 12:09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与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8月7日下午,校长唐伯明、副校长王平义及纪检监察室、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在参加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20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录取领导小组会,对即将全面启动的招生录取工作进行部署与安排。招生就业处、纪检监察室、教务处、安全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平义副校长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吴新中处长就我校2020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录取政策、录取程序、网络信息安全、后勤与防疫保障、录取场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介绍。会议就部分需要研究决定的录取政策与处理程序等重要事项进行了讨论与明确。

唐伯明校长强调,招生录取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事关考生利益、学校发展及国家大局,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团结协作,圆满完成2020年招生任务,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格执行上级招生工作政策,推进“阳光招生”,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招生录取工作,确保招生录取“零差错、零投诉”;二是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做好信息安全、系统维护、网络技术、后勤服务、防疫卫生、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加大对招生录取人员的政策与业务培训,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等政策;四是以提升生源质量为目标,精准把握招录政策,认真研究招录方案,做好考生咨询服务与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学校的吸引力与社会声誉;五是以入学资格复查为重要抓手,在招生录取、新生报到、入校复核、学籍注册等重点环节认真开展考生身份与入学资格核查,严防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行为。

王平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严格工作程序,强化环节管控,落实工作责任,确保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规范安全、招生质量稳中有升。

会后,校长唐伯明、副校长王平义一行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学校招生远程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给所有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带去了学校的关心与慰问。在招生远程录取现场,吴新中处长介绍了截至目前我校在提前批的投档情况,唐伯明校长代表学校对辛勤奋战在招生录取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唐校长强调,招生录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有时需要熬通宵,非常辛苦,希望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劳逸结合、张弛有度,精诚团结、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任务。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