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李天安书记带队赴成都走访调研

日期:2020年08月10日 15:43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8月7日,李天安书记率校党政办、产学研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同志赴成都走访调研,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考察了成都“城市之眼”建设项目,走访了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与部分四川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从“城市之眼” 俯瞰成都“东进”

7日上午,李天安书记一行考察了成都“城市之眼”建设项目。通过学习调研,大家了解到“东进”让成都实现由“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千年之变,这既破解了大城市发展难题,也打开了面向未来永续发展的新空间,为学校深度融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拓展了思路方向,明确了重点领域。

与中国华西合作共赢谋发展

7日下午,李天安书记一行走访了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与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79级校友周华进行了交流座谈。周华校友对李天安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情况和未来愿景,提出要与重庆交大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学研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李天安书记在座谈交流中指出,校企双方要紧紧围绕交通强国、成渝双城经济圈、西部科学城等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合作,做好顶层设计,强化优势互补、特色互补,实现资源协同、人才协同、技术协同、育人协同,谋求互利共赢发展。并邀请周华校友适时来校为校属科技企业举办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构建学校与校友命运共同体

7日下午,李天安书记一行还与部分在川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天安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对全体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李天安书记表示,校友是学校美好声誉的宣传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播种机,是学校办学实力的终极体现,一个学校真正的地位体现在各行各业校友们的成就所酝酿的口碑之中。李天安书记表示,学校将用心用情为校友及校友所在企业的成长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让学校和校友命运共同体在互利共赢中发展壮大。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