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外事工作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推进会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14:16 作者:国际处、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处、国际学院 点击率:

3月24日下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了外事工作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推进会。校长唐伯明、副校长黄承锋出席会议,校党政办、国际处/国际学院、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安管处、后勤总公司、校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元玲主持。

会上,国际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毛明勇依次汇报了《重庆交通大学外事工作疫情防控及开学返校工作方案》《重庆交通大学向海外师生、友好院校、专家学者捐赠防控物资方案》和《2020年学校外事工作要点》。参会部门围绕疫情期间留学生教学安排及日常管理,物资捐赠数量、范围和方式,防控海外输入疫情风险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承锋副校长指出,目前我校留学生分布广、国别多、情况复杂,如何保证留学生的教学质量,如何保证学生跟上学习进度,通过何种方式提高留学生到课率和课堂效果,还需进一步拓宽思路,集思广益,措施有力。学校2020年的外事工作要点要紧密围绕和服务于国家、地方和学校的发展需求,在推动学校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学校重点学科专业、科研平台的国际化发展上,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唐伯明校长表示,自1月份疫情防控开始,全校上下精诚团结、紧密配合,学校外籍师生疫情防控有效,线上教学、网格管理、人文关怀措施到位。唐伯明就接下来外事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务必服务全局。学校外事工作必须要跳出现有格局,提高站位,主动对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

二是外事无小事,务必精准决策。对外籍师生、海外学习交流师生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管理必须精准高效,相关政策必须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会议达成的各项共识和决议,要逐项落实。

三是团结务实,务必科学谋划。全校要上下一心,团结务实,拓宽国际化视野、创新国际化思维、提升国际化能力,要拿出切实举措弥补中外合作办学和科研国际合作等短板,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