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务公开:学校召开2020年第四次校长办公会议

日期:2020年03月28日 16:50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20年3月27日,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四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了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学科建设、人事管理、双福校区建设、继续教育等工作,审议了学校重要规章制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目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要及时调整2020年因公出国团组方案,暂停师生出国境交流计划;要根据国际国内疫情发展趋势,动态、科学研判输入风险,精准高效做好外籍师生、海外学习交流师生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的管理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汽摩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及时收集与学校发展相关的重要信息,抢抓国家恢复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机遇,以务实的行动和创新的举措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教育工作会议、《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要点》和《2020年全市教育人事人才工作要点》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整体效率最优原则,书记校长精诚团结,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中层干部担当协同,结合学校实际统一思想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切实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向前发展。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特点与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精准施策,拿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实招真招,全面调动广大教师干部的激情干劲,抓紧抓实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学科评估准备、高层次人才引进、招生就业、校办企业、产学研、双福校区二期建设等重点任务,全力以赴确保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情况,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学校于2月24日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本科教学和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有序开展,总体运行平稳。会议强调,线上教学是当前疫情应急状态的现实所需,更是未来教育发展的总体趋势。各教学单位要善于在危机中找到转机,充分利用疫情应急状态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的机会,主动对接“双一流”高校优质课程资源,以信息化推动线上教学革命。会议要求,各学院认真开展线上教学抽样调查,发现问题短板,查找差距不足,关注学生的诉求、教师的促进等,形成师生互相促进、互相振奋,同频共振推进教学改革的生动局面。

会议研究了新一轮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会议指出,学科是大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载体,学科建设是大学核心竞争力培育的核心举措,是大学核心竞争力培育的必由之路。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科建设是关键、是根本的共识,始终把学科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学校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会议要求,各学院要讲政治、顾大局,按照学校学科评估总体部署,以组合最佳、成绩最优的目标整合全校资源,形成高水平学科冲击B+学科目标。

会议研究人事管理与绩效工作相关事宜。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绩效工资结算方案和2019年度教学优秀奖、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优秀奖、管理服务奖评选结果。会议强调,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千方百计、合法合规合理增加教职工收入;树立评奖正确导向,调动广大教师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人人主动关心学校发展,个个自觉投身学校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基建工作相关事宜。会议指出,竞争性项目是未来财政拨款和给予政策支持的强力趋势。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把握上级相关政策,提高站位、精准施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创新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争取市财政局、江津区等的政策支持,加快推动双福校区二期建设。

会议研究了继续教育有关工作事宜。会议强调,继续教育学院要更新工作理念,精准有效用好学校品牌、用好学校平台、用好全校资源,不断开拓市场,做大做强学校“可支配财力”,有效提升继续教育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度。

会议听取了教职工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情况,研究了捐赠资金使用方案。会议指出,捐赠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精神,充分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会议强调,捐赠办教育是未来重要的方向,产学研处、校友会要在联络校友感情、搭建校友合作平台、促进校企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用心用情为校友及校友所在企业的成长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切实成为联系母校和校友之间感情的重要纽带,增进校友之间友谊的重要桥梁。会议要求,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规定,坚持统一管理、专款专用,将捐款资金用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研究了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岗位津贴发放、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发放等事宜,审议了《重庆交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位津贴发放实施细则(试行)》和《重庆交通大学辅导员岗位津贴发放细则(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