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携手作战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一封信

日期:2020年02月05日 14:40 作者:统战部 来源:统战部 点击率:

学校统一战线全体成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重庆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多次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各二级单位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疫情防控通知及信息,采取了严格校园管理,统筹安排处级干部到岗值班,启用网络系统填报个人疫情防控信息,全覆盖摸排疫情并实行零报告制度等系列举措,号召和动员全校师生员工行动起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我们号召全校统一战线成员: 

一、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责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

二、发挥优势,强化担当。全校统战成员要充分发挥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群体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建言献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主动协调关系,争取在经费筹措、急需物资筹集、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与党内合力筑成抗击疫情的坚固堡垒。

三、全力配合,科学防护。自觉响应政府号召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传谣、不信谣,科学应对、理性防护。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科学防护知识,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每日报告制度,市外返渝人员自觉居家隔离观察14天,个人或家人如有接触患者、到过疫区、产生不适等情况,要立即上报学校。

凝心聚力、必能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交大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0年2月5日

分享:

编辑:刘越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