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全面从严 担当作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日期:2020年02月05日 14:39 来源: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点击率:

校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进入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重庆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疫情防控通知及信息,采取了一系列防控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提高站位,坚定信念,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在当前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防控一线上、彰显在本职岗位上,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人心安定、校园稳定。

二、认真履职,守土尽责,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各二级党组织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入校园的各种可能渠道与方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带领本单位加强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及时、畅通、准确。要做好各种预案,确保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各教工党支部要对离渝特别是目前仍在重点地区的每一位教职工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全面科学正确对待疫情,不随意评论或转发敏感的、未经证实的信息。要引导教师党员利用网络、信息化等灵活的工作手段,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保持和每一位学生的密切联系。对遇到困难的教职工及时予以关爱、帮助,全力支持一线坚守岗位的教职工。

各学生党支部要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情况,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引导和科普宣传,引导学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学校关于返校的规定和要求,加强自我预防,组织安排好学生在推迟开学期间的学习、科研活动。

后勤党总支要进一步做好定期、全面、严格的消毒工作。保证物资储备和供应充足,不因疫情影响学校服务保障和师生正常工作生活。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建立完善食堂、宿舍、教室、会议、水电暖、物业等各个领域的公共服务工作规范,进一步推进后勤系统各项工作信息化、制度化、标准化、精细化。

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是要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对于未来可能存在的居家观察、集中观察的师生,党组织要及时送去关爱,鼓励他们调整心态,安心乐观配合学校和医院工作。一旦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要立即上报,并根据工作预案沉着应对,做好各方面工作。

三、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增强信心。要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主动提高防范意识、落实防控举措、配合筛查检测、倡扬社会正气,主动承担学校和居住地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党委各部门、各二级党组织以及各党支部要积极发现和推荐,党委宣传部要充分利用校园媒体和社会新闻媒体予以广泛宣传和报道。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5日

分享:

编辑:刘越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