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来校开展“两路精神”专题调研

日期:2019年11月05日 16:43 作者:宣传部 大学生新闻社 吴亚楠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为进一步挖掘、传承弘扬“两路精神”,深入推进“交通强国”战略,加大学校与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合作力度,11月4日上午,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张延华书记一行赴我校调研交流。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科研培训管理处、党校教育部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政办、宣传部、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议。唐伯明校长主持调研座谈会。

唐伯明校长对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两路精神”研究现状。唐伯明说,重庆交通大学研究“两路”精神已经有20余年时间,“两路”精神也与学校建校发展历史息息相关。习近平总书记就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弘扬“两路”精神,助推西藏发展,这是实现交通强国战略的精神指引,是中国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更是我校弘扬传承“铺路石精神”的重要源头。

唐伯明例举了我校首任校长穰明德与“两路”精神筑路史的渊源,并结合大量筑路历史故事,并表示,只有交通人的文明素养得以提高,国家才能逐步走向富强。衷心希望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与重庆交通大学加强合作,把“两路”精神践行好、弘扬好、传承好,为建设交通强国、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两路”精神工作开展,从研究现状、成果及宣讲教育等方面作了情况汇报。会议一致认为,要将“两路”精神与学校学科建设深度融合,整合学校“两路”精神研究资源,继续加强与我校历史血脉相连的“两路”精神理论研究。

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张延华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对我国交通人才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全方位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素养,推进优秀交通文化传承创新,增强行业凝聚力和战斗力。

张延华对我校“两路”精神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将“两路”精神融入对干部的培训课程意义重大。希望与重庆交通大学深入展开“两路”精神教育培训领域合作,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发扬“两路”精神之钻研精神,进一步深化“两路”精神理论渊源及内涵,将“两路”精神研究成果加以推广和应用,让更多交通人深入理解“两路”精神实质,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历久弥坚的精神力量。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