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14:18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9月17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南岸校区408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校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6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副校长易志坚主持研讨会。

集中学习阶段,易志坚副校长原文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三篇文章。

学习研讨阶段,党委中心组成员分为三组,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在第一讨论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从二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纠正“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问题等作交流研讨发言。大家认为,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进一步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融入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家还围绕加强警示教育、用好反面典型、坚守务实清廉等进行研讨发言。

在第二讨论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突出“悟”的原则谈体会、讲收获,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大家认为,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明大德、严私德,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大家坚持学理论、用理论,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从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规范学生学术成果认定、加快推动学科转型建设发展等方面进行研讨发言。

在第三讨论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研讨。大家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内容,是时代所需、形势所要,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增强党的纯洁性和战斗力;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组织的职责所在,各级党委要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尽责任、敢担当、善作为,不折不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与会人员坚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学校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党建业务协同发展等进行研讨发言。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