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14:25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9月17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第3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南岸校区408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校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研讨。唐伯明校长主持研讨会。

集中学习阶段,唐伯明校长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文章。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唐伯明还就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作部署安排。

学习研讨阶段,党委中心组成员分为三组,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理想信念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从理想信念“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方面,深入探讨了理想信念对于我们个人成长、对于开展工作的重要作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与会人员还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纪律建设、选人用人等,阐释讨论了理想信念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组围绕理想信念主题,从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立足本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共同理想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交流发言,并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多读、精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篇章,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具体情况,对标对表主题教育总体目标,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团队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等进行研讨。

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组围绕理想信念主题,表示共产党人要始终牢记使命,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要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去研究和解决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以独立自主、敢闯敢拼的精神,查摆不足、直面挑战、切实扛起改革和发展的使命。与会人员围绕抢抓外部机遇、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等进行研讨。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