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喜相逢同叙情深忆峥嵘,庆聚首共谋良策绘宏图——路桥84级校友毕业30周年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8年09月26日 11:24 作者:校联办 何智超 大学生新闻社 颜梁 王玥 张秋迪 图 来源:校联办 点击率:

路桥84级校友毕业30周年学术研讨会会场

9月22日,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路桥84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庆祝暨学术研讨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成功举办。校长、校友会会长唐伯明教授,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桥80级校友王福敏研究员,以及受邀老教师老专家代表顾安邦、瞿光义、贺顺澄、孙家驷、邓家钦、邹义、刘晓东、张金群,学院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向中富、周建庭、任海涛、简晓春、李世佼等与返校校友一起,共计近160人出席了学术研讨会。

会议由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院长、路84级校友吴国雄主持,分为学术研讨和师生座谈两个阶段。  

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院长、路84级校友吴国雄主持会议

学术交流:创新探索永不竭

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桥80级校友王福敏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在第一阶段的学术研讨会上,作为特邀嘉宾,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桥80级校友王福敏研究员作了题为《重庆桥梁创意创新》的精彩学术报告。他从桥梁创意创新出发,分别阐述了重庆桥梁的发展过程、重庆桥梁创意创新的综合环境、重庆桥梁特点和创新的重点、重庆桥梁的文化与创新等多年研究成果,并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许多具有代表性的创新创意案例,指出正是创意和创新,是重庆成为中国桥都的真正原因。最后,他用“两个不断”、“两个充分”,阐释了新时代建设交通强国的新思路、新要求,引起与会校友和领导、专家的共鸣。

重庆交通大学校长、校友会会长唐伯明教授致欢迎辞并作学术分享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顾历史传统、挖掘文化底蕴是发展建设一流大学必不可少的一环。校长、校友会会长唐伯明教授代表学校党政致欢迎辞,对84级各个专业校友返校庆祝毕业三十周年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大家多年来对母校各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唐校长作了题为《明德行远不忘初心·交通天下共筑未来》的精彩学术报告。他从重庆交通大学校训由来、学校历史沿革、“两路精神”、高校合作交流、重点科研平台、重大科技攻关等多个方面,向校友们梳理了母校的历史发展脉络,展望了学校的未来。他指出,学校各方面发展迅速,取得了诸多成就,这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校友是重庆交通大学发展最坚实的助力,殷切希望广大校友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学校发展集思广益,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师生座谈:见证血脉永相连

会场实景(左上:全体返校校友自发起立,感谢母校老师多年培养)

在师生座谈环节,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首届“十大桥梁英雄团队”校友代表、桥84级校友姜友生代表返校同学发言。他深情地说到:能作为校友代表发言非常荣幸、也非常激动,三十年后重回母校,感受到了浓浓的母校情,曾经的求学生活历历在目,想起了当年艰苦的办学条件、辛勤工作的老师与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感慨颇深,十分感谢。当看到母校今天的可喜成就和变化,作为校友很是欣慰高兴,并特别对唐校长等为母校建设事业的默默付出表示了深深的敬意。最后,他希望与会校友们都能一如既往,在为祖国建设发光发热的同时,积极关注和支持母校的事业发展,继续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桥84级校友姜友生代表返校同学讲话

我国知名桥梁专家顾安邦教授等作为老专家老教师代表发言。顾老先生赞扬了在座校友在各自领域岗位上做出的突出贡献,指出中国现在从桥梁大国进入到桥梁强国,交通建设事业飞速发展,校友们做出了不懈努力,真诚祝愿学校建设发展越来越好,校友们更上一层楼,欢迎常回母校看看。

学院领导、老专家老教师代表发言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向中富、原道路工程系主任孙家驷、桥梁专业老专家瞿光义以及当年的学生辅导员邓家钦老书记等先后发言,饱含着对校友的真诚祝福与殷切期盼,并向在座各位校友、老师、专家及领导送上了中秋佳节的祝福。

系列活动:情意浓浓话当年

校友们参观母校校园

据悉,84级校友(共有路、桥、水、管、汽五个专业)是文革后学校在七公里本部恢复办学的首届学生,办学条件十分艰苦,但师生倍加珍惜难得的机会,同学们以优异成绩毕业并投身各行各业建功立业,成为国家交通建设发展的中流砥柱和母校骄傲。当年学校还首次招收了西藏班,进行定点定向培养,工作后学生进步非常迅速,成长为西藏各行各业的佼佼者。

在毕业30年后,首次以跨学院多专业的形式集体回到母校,体现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浓浓深情。港口与航道工程专业84级校友返校师生座谈会同步于南岸校区港航楼305会议室召开,赵明阶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路桥水84级返校校友与学校领导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据了解,运输工程管理专业1984级校友毕业30周年庆祝活动已于2018年8月4-6日在四川成都成功举行,母校校友总会理事廖桂芳老师受邀出席;汽车运用工程专业1984级校友毕业30周年庆祝活动,即将于2018年11月1-3日在四川绵阳举行。

母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友总会共同推出的校友秩年返校怀旧餐券,首次正式亮相本次系列庆祝活动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做好校友秩年(毕业整十周年*N)返校接待,体现母校温暖,校友总会不分校友年级、专业、地域等,特为所有返校举行庆祝活动的校友提供一次校园怀旧餐,精心设计的校友怀旧餐券也首次正式亮相本次系列庆祝活动。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