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研讨会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15:54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率:

为推进研究生教学成果奖培育,促进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11月1日上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了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研讨会。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人文社科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刘明维主持。

刘明维院长介绍了研究生院“保质量、促拔尖、强队伍”持续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工作思路,就持续深入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育教学成果奖、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对学科及学校发展的意义作了梳理,研究生院副院长杜嘉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教学成果奖培育文件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

参会人员一致肯定了开展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对提升学科水平及影响力的必要性,同时就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操作细则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中的培养周期、选拔原则、考核指标、保障措施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刘明维院长总结会议时指出,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是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办学综合实力的核心体现,是“双一流”建设的内在要求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任务。各相关部门和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以此次工作专题会为工作起点和契机,高度重视、同向发力,将研究生培养工作与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与科研平台建设相结合、与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相结合,进一步牢固树立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凝心聚力,推动研究生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