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来校开展合作交流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10:59 作者: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 河海学院 来源: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 河海学院 点击率:

2023年3月15日下午,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规划师江川,重庆省部总经理朱向东,城乡建设设计院副总经理杨文昌,西南区域中心党支部书记闵继成,重庆省部副经理郑涛一行5人莅临重庆交通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我校副校长王平义出席,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冯瑞胜,河海学院党委书记苗金燕,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肖勇,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副主任钟亮,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罡、副总经理陈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海学院党委书记苗金燕主持。

王平义对二航院一行来校交流指导表示欢迎,感谢二航院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大力支持。王平义谈到,二航院发展迅速,在传统的港口航道勘察、设计等领域优势突出,同时,紧跟时代发展,抢抓机遇,完成了转型升级,业务领域的广度和深度都取得良好的效果,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应用方面,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彰显了国字号设计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王平义表示,期望与二航院续签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传承友谊,继往开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学校方面将根据二航院对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方面的需求,整合资源、组织力量、主动对接,不断推进双方的合作走深走实,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江川对学校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了感谢。江川表示,二航院业务领域包括港口、航道、路桥、城乡规划、水利水环境、勘察、监理等11个板块,年合同成交额在行业领域内名列前茅。同时,二航院在行业内率先推进BIM技术应用,是水运工程BIM标准的制订者;已经建立起体系完整的企业级BIM生产能力,即将在国际上发布全球的水利工程BIM标准。江川讲到,二航院将持续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期望能在科技创新平台申报、科研项目攻关、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技术前沿交流等方面与重庆交通大学开展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

钟亮汇报了河海学院的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并从科技平台共建、科技创新服务、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河海学院校企合作相关情况。

与会人员还就BIM技术研发与应用、城乡规划、生态环境治理、博士后工作站运行、工程师培训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交流讨论。下一步,双方将持续加强沟通交流,秉承“面向需求、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积极谋划成果转化,扎实推进产学研合作落地开花,全面提升合作成效。

分享:

编辑:刘玉峰

审核人: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