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重庆市赛竞赛通知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14:16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市级普通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的通知》(渝教高函〔2022〕31号)文件精神,现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重庆市赛。为了确保竞赛工作顺利开展,现将大赛有关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

协办单位: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

重庆市交通与物流类教指委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

重庆口岸物流与航运发展研究中心

智能物流网络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重庆市智能供应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单位:北京中物汇智科技有限公司

二、赛项概览

(一)参赛对象

正式录取的重庆市各高校全日制物流类相关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本科和高职高专)符合报名条件的均可报名参赛。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5人,且每队至少包含2名物流类专业(物流管理、物流工程、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学生,参赛人员不得同时加入多个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每所学校2组参赛队伍。每队需由一至两名教师作为领队兼指导教师,负责赛事辅导和组织工作。

(二)竞赛方式

根据组委会所给案例,进行案例分析与方案设计,通过“智能物流构建与实训系统”(以下简称“B系统”),进行方案的呈现与辅助设计,在决赛当日每组进行20分钟路演、答辩,由评委会选出优胜队伍。

(三)赛事启动会暨赛前培训会(2022年10月23日)

大赛组委会将适时举办大赛启动会暨赛事培训会,介绍赛事规程及竞赛平台的使用方法。请各校选派老师参加培训并加入赛事交流QQ群:534986205,培训具体安排将在群里公告。

(四)选拔阶段(2022年10月17日--2022年11月21日)

1.鼓励并支持各院校通过开展选拔赛选拔优秀队伍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重庆市赛,选拔赛由各单位自行开展,大赛组委会不做统一安排,大赛组委会和技术支持单位免费提供比赛服务和技术支持。开展选拔赛的院校需联系大赛组委会和技术支持单位提交选拔赛申请,审批通过后获得选拔赛账号。

2.比赛组织:各学校教务处或院系指派专人组织校内队伍选拔。

3.比赛时间:各高校自行确定,2022年11月21日前完成。

(五)决赛阶段(2022年12月03日--2022年12月04日)

1.竞赛分组

根据最终参赛团队总数确定分组数,各参赛团队根据抽签结果分组进行比赛。

2.裁判标准

(1)大赛设置裁判组,以保证竞赛公平、有序地进行。

(2)大赛成绩评分规则见竞赛评分细则附件。

(3)其它未尽事宜,将在竞赛指南或赛前线上说明会向各领队做详细说明。

3.决赛地点

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若决赛期间,存在疫情影响,则决赛改为线上举办,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三、参赛报名与流程

(一)报名时间

1.选拔赛报名

参赛队伍须在2022年10月17日-2022年10月31日采用网上报名方式,登录网站cds.bjzwhz.com报名系统或扫描对应预报名二维码,在线录入并提交《预报名表》。

2.决赛报名

参赛队伍须在2022年11月21日-2022年11月27日期间通过大赛官网:http://cds.bjzwhz.com/按要求填写信息进行报名。

(二)报名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名单,必须在网上报名时,同时填报。

2.各参赛单位一定要在比赛时核对指导老师及学生姓名,比赛结束后将不再接受更改。

3.若遇注册信息遗忘等问题时,请致电报名咨询联系人汪明月:19923219472。

四、联系方式

承办单位:重庆交通大学

联系人:余海燕 17782141748

技术支持单位:北京中物汇智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琳 13488892920

赛事QQ群:教师群:534986205 学生群:768652886

附件:

1.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竞赛通知

2.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重庆市赛案例

3.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重庆市赛赛程安排及相关要求细则

4.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重庆市赛答辩评审评分表

5.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重庆市赛网络评审评分表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