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广州日报报道我校学生李宇翔抗“疫”事迹

日期:2020年02月10日 10:49 作者:广州日报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大三学子李宇翔: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年力量

2月7日,农历正月十四,天气阴
 “您好,请问是朱先生吗?这里是海庭社区居委会,我们想了解一下您的身体情况……”这样的开场白,李宇翔今天已经讲了72遍。他的嘴唇有些发干,但丝毫没有放慢拨打电话的速度。  


   李宇翔是大三的学生,现为南沙区南沙街海庭社区防疫志愿者。海庭社区有7个大型住宅区,业主多达两万人,在防疫形势如此严峻的时刻,李宇翔等一批志愿者们迎难而上,勇敢担起了战“疫”的重任。
    每天上午,李宇翔要对留在本地的湖北籍人士进行上门访问,登记信息,检查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对无法联系的湖北籍人士,李宇翔便在门上粘贴告示,提醒他们去社区内报到;下午,要将登记信息录入电脑,并致电询问未统计到信息的湖北籍人员有关情况。
   一一个又一个电话,对这个尚在校园中的小伙来说,着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现在何地、身体状况如何、是否接触过感染人员……一下午大概打了70多个电话,工作量非常大。其中最难的莫过于我们要持续地追踪他们的信息,打电话的次数很多,难免有些人对我们的工作感到疲倦,但为了社区防疫工作顺利进行,我尽最大的耐心请求他们配合,保证摸底排查工作做到位”,李宇翔说。
李宇翔告诉我们,虽然这是一件辛苦的事情,但他觉得非常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那什么是担当?“虽无法像那些医生一样奔赴到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但能在社区里面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这就是我的担当。  

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detail/1151883?site4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