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 【市教委公众信息网】 重庆交通大学全力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11日 11:52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交通大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力开展各项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一是快速响应,迅速落实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学工系统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及时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全体学工干部、各学院分管副书记和一线辅导员自觉牺牲假期,全身心投入战斗。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留校学生和返乡学生管理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将学校严禁学生提前返校等重要事项通知到每一个学生,通过精准施策,确保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宣传、信息通知、防疫数据监测全覆盖。

二是细致摸排,全面加强信息监测。全面摸排湖北籍、武汉籍生源情况,排查统计寒假期间进出湖北的学生情况,密切关注学生健康情况,实行严格的学生信息日报制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位置信息等,实现全校学生防控信息动态精准掌握。

三是积极宣传,深入开展教育引导。通过学校两微一端、学工系统微信公众号、学生工作QQ群、班级群等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工作,高频次推送学校相关信息通知和防控知识文章,发布《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致重庆交通大学全体学子的一封信》,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掌握科学防控疫情知识,提醒学生遵守有关要求和规定。目前,该倡议书阅读量已累计近2万人次。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通过开通电话热线、开设QQ群、邮箱等方式,为师生提供个体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及时有效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和教育引导。

四是精准服务,关注关爱留校学生。对10余名寒假留校学生实行集中安排集中管理;对80余名外国留学生采取党员干部包干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好留校学生和留学生的日常生活保障,开展体温日常监测,发放口罩、个人餐具等防护物品,随时掌握学生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制度,确保留校学生安全。

http://jw.cq.gov.cn/Item/36852.aspx?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