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新华网:重庆交通大学英语在线课程获师生点赞

日期:2019年04月26日 08:46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近日,重庆市第二批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认定结果公示揭晓,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新目标大学英语1》等五门课程通过评审。

为响应国家“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着力构建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的号召,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曾庆敏教授带领课程团队建设了《新目标大学英语在线课程1》、《新目标大学英语在线课程2》,进行了“基于SPOC在线课程的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该模式集网络教学、翻转课堂、数字化课堂优势为一身,旨在为解决大学英语教学困境提供新的思路和解决路径。

经过近1年的建设,课程团队完成了《新目标大学英语1》和《新目标大学英语2》在线课程建设。共建课程视频110个,非视频资源近300个,试题库题量1000余题。《新目标大学英语1》选课人数达到14629人,课程点击量1375万;《新目标大学英语2》目前开课4周,已有11532人选课,点击量近200万。课程团队重建设、重过程,充分利用网络教学的实时性、便利性,通过通知、公告、讨论、直播课等形式与学生积极沟通、主动交流,及时反馈、正面鼓励。2018年秋季学期发帖总计78973帖,课程公告781次,直播课5次。大学英语大部分任课教师都把线上自主学习、协作学习和线下实时课堂有机融合,为有效学习和深度学习大学英语创设了条件和环境。

同时,学校2018级所有新生也注册了《新目标大学英语1》在线课程,共计89个教学班,完成了视频观看、即时练习、单元测试等教学环节。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4/24/c_1124409062.htm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