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交大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交大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华龙网:重庆交通大学“世界读书日”开展首届“悦享书香”读书月活动

日期:2019年04月26日 08:52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5日17时30分讯(刘春容通讯员陈芝强郭东灵)为了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大学生多汲取书的营养,提升自我文化素养,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悦享书香”读书月系列活动。

据了解,该校此次“悦享书香”读书月由“见书如面”和“悦读阅感”“我的故事分你一半”读书分享会三个活动组成。参与这次活动的学生需先在线上提交自己的作品,然后经评选,在见书如面活动中评出一名参赛同学获得锦鲤资格,为他清空188元的书单。另外,学院在“悦读悦感”活动中也设有三个等级的奖项,让同学们在展示自己作品的同时,也能感受阅读本身的独特魅力,并激发他们阅读的积极性、自主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见书如面”活动中,共有47位参赛选手分享了自己和书的合影,生动形象地表现了他们享受知识带来的喜悦。经过评选,人文学院岑弘祚同学将锦鲤收入囊中。她说,“这次活动的结果,对于我来说是一份惊喜,也是对我的一份激励,这也将促使着我更加坚定地去享受阅读带给我的快乐。”

“阅读悦感”活动,更是吸引住了同学们的眼球。展示板上贴满了同学们的读后感,同学们在每一篇的读后感中都写满了阅读后的积累和感悟,每句话语,都展现出了阅读后的思考。参赛的陈雨欣同学们表示,“读而有感,知识才能内在化,在把知识借来的同时,加以思考,进行第二次创造,深化对知识的理解,才能真正变成是自己的,而这次活动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的平台”。

活动结束后,阅读《圣诞忆旧集》的17级茅桥班黄译萱同学在分享自己的读后感时说到:“《圣诞忆旧集》给我最大触动的是作者笔下那种纯洁,物莫能污的童年生活,同时联系到作者本身的经历,经过思考给我了很大的启迪”。

据悉,“我的故事分你一半”读书分享会将在近期举行。该校何秋容老师表示,参赛选手在阅读中的所感所悟,是对自己知识的积淀,能有效提升同学们的文化涵养。这次活动更是将爱读书的氛围弥漫在了校园的每一角落,丰富了校园课外对于阅读的活跃氛围,让深度读书,快乐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9-04/25/content_5042332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