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校友风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四方来“客”,汇聚永恒:记2000级交通工程校友返校交流会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10:19 作者:交运大新社 图/张学连 文/隆豪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9月8日上午9点,交通运输学院2000级交通工程校友返校交流会于学院楼201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胡浩,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兆益,纪委书记、副院长李淑庆,党委副书记刘增福等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当年时任学院领导邵毅明院长,叶勇副书记兼任副院长,任课老师刘伟教授。

交流会开始,学院党委书记胡浩代表交通运输学院欢迎2000级交通工程校友的到来,赞扬了校友们的母校情怀与同学情谊,肯定了与会校友在国家交通行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为之感到骄傲。同时,希望校友们可以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倡导的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从事交通行业校友们的价值追求。

何兆益院长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取得的成绩及发展态势。何兆益表示,学院在着力培养交通人才的同时,尤其注重“国际化”和“产学研”的发展。在谈到校友们的事业发展状况时,何兆益称赞不已:“你们出色地完成了交通工程‘黄埔一期’的光荣使命,是母校的骄傲”。何兆益希望与会校友们今后能够时常回归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 

纪委书记、副院长李淑庆同样肯定了与会校友们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校友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够使得自己的精神生活得到提高,将自己的生活活得通透,更加关注生活质量。

杰出校友们依次发言。企业家校友陈为文讲述了自己从销售员到企业家的艰辛历程。他建议在校的大学生就业应该做到坚持,切勿把跳槽当做发展准则。企业家校友王俊佳则先对学院、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他谈到,在经历了艰苦创业后,体会到了企业家的不易,现目前最渴望的是家庭幸福美满。

厦门大学教授许旺土校友在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后,向学院发展提出了真诚的建议。他认为,学院应该大力引进高水平师资,大力提高科技研发能力以及大力发展国家级实验室平台。

在交流会结束后,校友们还一同前往校史馆参观。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