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干部培训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09:02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就业工作队伍“双师”“三化”建设,提升就业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更好地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4日至9月6日,由招生就业处举办的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干部培训在第一教学楼大数据展示中心举行,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及全体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培训。

9月4日上午举行了此次培训活动开班仪式,副校长王平义作动员讲话。王副校长小结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全体就业工作干部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就业工作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及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背景,明晰目标和任务,认真思考、谋划即将开始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切实提升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本领,在就业工作中要用耐心、有韧性、使巧劲,掌握针对不同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就业指导方法和内容;三是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要将就业工作作为毕业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在两天半的培训安排中,招生就业处整合资源、精心谋划,既有世界500强企业的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兄弟高校的就业工作负责人带来的聚焦求职目标、分类引导毕业生的就业观念、面试技巧、简历制作、教练技术在就业指导中的应用等业务培训,也有重庆市大中专就业中心负责人带来的就业形势与政策解读、就业数据规范性讲解,既有讲授互动、也有上机实操,无论是课程设置还是授课师资,都具有较高的针对性和时效性,6个专题学习内容针对性强、干货满满。在6日上午的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中,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建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媛媛、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巍、河海学院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陈昱宁分别就如何开展就业工作、就业反馈人才培养、毕业班辅导员工作心得与参训同志进行了分享。

此次培训,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干部对于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深理解,有力促进就业指导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接下来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