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率队拓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就业市场

日期:2020年09月04日 14:30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更好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拓展毕业生就业优质渠道,8月31日—9月1日,王平义副校长率招生就业处、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赴在蓉相关科研设计院所调研毕业生就业招聘、学生实习实践、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事宜,进一步加强校企产学研用全方位合作。

8月31日下午,王平义副校长一行来到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顾鲍超,市场开发部、行政部、人力资源部、流程与信息化管理部、第四设计研究院、第七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工程设计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顾鲍超副总经理对王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公司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现在编员工中近10%来自我校毕业生。顾总介绍了西南市政总院的发展建设历程,重点对校园招聘、大学生职业技能素养、公司应对机遇与挑战、行业变革与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王平义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发展建设情况,重点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有机植入企业文化和理念,双层次多模式的人才联合培养订制实验班,以科研项目合作为依托的企业校外导师聘用等合作模式进行了调研交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实习实
践、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合作的增效机制进行了深入商讨。  

9月1日上午,王平义副校长一行来到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公司总经理王屹、党委副书记任康秀、副总经理郝岭,以及行政部、人力资源部、科技信息部、市政与建筑设计分院、道路设计分院、水运设计分院、水环境治理分院、交通规划研究分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王屹总经理代表公司对王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学校给予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由衷的谢意,王总简要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和发展战略,重点对人才引进促公司业务拓展;校企合作促公司科研平台建设,以及需要学校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任康秀副书记从战略合作的角度对校企产学研全方位合作的落实举措进行细化。郝岭副总经理结合公司选聘录用大学生工作心得对大学生实习实践给出了宝贵建议。王平义副校长对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学校聘请公司骨干专家合作开展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教育,充分发挥我校四川生源质量优势,为成渝经济圈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二是改革就业招聘合作传统模式,加大校企人才联合培养实验班的合作力度;三是加快推进落实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挂牌运转,扩大去到设计院实习的应届毕业生规模;四是深入在新型科学领域研究的校企 合作,联合研究项目、联合组建平台,力争取得更多成果和更好成绩。

9月1日下午,王平义副校长一行来到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罗玉宏,董事、副总经理余强(我校桥90级校友)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罗玉宏董事长对王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给予企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罗董事长介绍了四川公勘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对企业在高新技术运用、人力资源建设、校企合作领域等进行了重点讲解。余强副总经理从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的角度对母校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加强基础知识能力培养、提升综合素质等建议。王平义副校长提出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一是不断扩大人才招聘计划和专业覆盖面;二是深化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建立就业实习实训机制;三是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四是校企互派人员进行顶岗工作交流;五是加大企业培训和员工再深造的互相支持。双方就开展校院专场招聘、进一步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共建共享科研平台等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并商定进一步细化落实。

学校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将继续开拓科研设计院所和行业龙头企业就业市场,努力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