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7月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例会

日期:2020年07月16日 10:47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好推进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7月15日上午,学校在一教智能大数据中心召开7月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例会。副校长王平义,招生就业处、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和全体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主持。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传达了近期教育部、重庆市教委下发的有关就业工作文件精神,并对7月7日召开的全市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王辉通报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一是全校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就业工作目标逐步实现;二是就业工作重点明确、统筹有效,各项专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工作效果良好规范。王辉对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进一步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先就业、快就业”的引导帮扶;二是持续做好就业统计数据的“全面收、及时改”;三是扎实做好2021届就业工作“早谋划、早启动”。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对近期就业工作的突出问题的解决举措进行了交流探讨。招生就业处吴新中处长对下一步继续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放假不放松,继续做好2020届未就业学生的就业信息推送、就业推荐和材料收集;二是要离校不离心,加大对未就业学生群体的交流引导力度,准确掌握其就业动向,提供实实在在的帮扶;三是要服务不断线,要以持续做好教育部毕业生就业状况监测日报工作为抓手,为毕业生提供高效就业指导服务。

副校长王平义首先对学校就业干部队伍在今年严峻就业形势下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王副校长指出全校就业干部精诚团结、辛勤付出,一起克服了就业整体形势下滑的困难,经受了疫情冲击的考验,在最新的全市就业率排名中,仍然位居全市本科高校前列,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王副校长强调,今年的就业工作仍然需要咬住目标不动摇,需要大家要再接再厉,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做好政策性岗位的落实,把科研助理岗位设置招聘、创业实践培训平台等工作有效推进,发挥最大效能;二是要严把数据真实、工作规范的红线,及时更新全国就业系统中的就业状况变化,确保就业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三是要谋划实施好暑期就业市场拓展工作,聚焦于拓展新单位,切实提升就业市场拓展效果。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