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科研助理岗位设置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14:47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技部、教育部及重庆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6月17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306会议室召开科研助理岗位设置工作推进会,科技处、招生就业处、人事处、财务处负责人及土木学院、河海学院、交运学院、经管学院、西科所相关负责人参会,校领导王平义、周建庭出席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主持。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传达了近期科技部等六部委、教育部办公厅和重庆市教委对于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的文件精神,并结合兄弟院校的调研情况和我校实际,对我校下一步推动科研助理岗位设置工作需研讨的事项进行了说明。科技处副处长李红嫡结合上级文件要求,对学校目前国家级科研平台及项目所应承担的科研助理岗位数量进行了说明。人事处副处长陈钦勇对科研助理招聘形式和管理模式提出建议。财务处处长王静对科研助理岗位酬金来源渠道的可能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说明。参会的各学院及西科所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科研助理岗位设置工作前期的推动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推进提出建议。

周建庭副校长对下一阶段推进科研助理岗位设置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充分挖掘校内潜力,根据文件要求稳妥推进科研助理岗位设置;二是要充分考虑平台项目的实际需求,同时兼顾学生的求职意愿;三是要做好全校科研助理岗位整体规模的谋划,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阶段实施推进,确保发挥出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最佳效果。

王平义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科研助理是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科研治理体系建设、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既是促进就业稳定的有效手段,也是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王副校长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将科研助理岗位设置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任务抓实抓好;二是要做好科研助理岗位设置和毕业生求职意愿之间的有效对接,将相关政策用好用足;三是要细致考虑招聘形式、管理方式、薪酬待遇等,统筹推进此项工作;四是要加大对就业困难群体的支持与指导力度。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