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0年06月09日 09:54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巩固线上宣传效果,6月5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专题会,布置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研讨学科专业宣传的方式、内容及如何凝练与突出专业特色。王平义副校长,招生就业处、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组长及联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主持。

招生就业处张华副处长通报了当前我校在线招生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新高考改革与疫情防控大背景下高校招生宣传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与现实困境,并对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一是要深耕细作重庆,稳定改革省市,拓展其他省市,实现招生宣传全覆盖;二是要持续完善模式,继续推进并完善“学校统筹+学院实施+教授参与”的招生宣传模式,实现招生宣传全员化;三是要多措并举,既要持续推进线上宣传咨询模式,更要主动深入区县招办与生源中学,积极开展线下宣传咨询活动,实现招生宣传精准化。

与会人员就“学科专业宣传方式、内容及如何凝练与突出专业特色”进行了深入研讨。各学院从“展示学科专业水平、打造学科专业品牌、提升学科专业知名度”等方面就“如何凝练自身专业特色,加强自身专业宣传”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观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要求,认真修订完善,及时提供特色鲜明、图文并茂、内容立体的专业介绍。宣传部、教务处建议从国家发展战略、学院及专业办学积淀、人才培养定位等方面多维度、全方位挖掘专业内涵,凝练专业特色。

王平义副校长从“为什么、靠什么、怎么做”等方面就如何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从学生及家长志愿填报时“选学科、选地位、选实力、选环境”、“看声誉、看特色、看成长、看未来”的角度思考专业特色的凝练与宣传,扎实开展专业学科的招生宣传活动;二是积极探索实施“本研贯通”、“专业融通”、“产学相通”、“国际互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注重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学院主力军作用,汇聚青年专家教授、校友、产学研合作单位、各协会等多方力量,不断提高宣传效果;四是做好纸质招生宣传材料、网站招生宣传栏目及专业宣传视频,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五是做好招生宣传培训、网站建设指导及疫情防控工作,不断优化宣传服务,保证宣传质量。王副校长最后勉励全体招生宣传工作人员一定要树立信心,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将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做好,为生源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