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南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到学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0年05月09日 15:49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2020年5月7日下午,重庆市南岸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向亚飞一行5人到校调研交流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10209会议室举行,校领导王平义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座谈,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主持。 

会上,向亚飞局长首先介绍了此次来校调研的主要目的:一是贯彻落实重庆市及南岸区委、区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政策要求,对辖区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调研了解;二是结合南岸区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了解辖区高校人才培养结构,形成调研报告,为南岸区留人才、促发展提供参考;三是进一步加深与学校的合作交流,开展南岸智慧就业平台的共建共享,形成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合力。

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从目前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当前就业形势严峻与原因剖析、学校近期开展的针对性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当前就业工作状况。同时提出支持我校毕业生到区县部门及街道就业、将区内企事业单位的人才需求与毕业生就业进行深度对接、为毕业生留渝就业提供户档便利等建议。参会人员就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南岸区内企事业单位与学校的招聘合作、构建南岸人社与学校就业部门合作长效机制、搭建南岸企业需求与我校毕业生求职的高效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下一步推进相关合作的共识。

副校长王平义代表学校对南岸人社就业部门来校调研表示欢迎,感谢南岸区委区政府对学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的支持。王副校长指出,南岸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招商引资效果明显,为我校毕业生在南岸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校地双方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加强校地间的就业信息互通,深入开展交流合作,营造互动发展、融合共赢的良好局面。王副校长强调,我校毕业生对留在南岸就业创业有较强意愿,学校相关部门要抓住此次南岸区相关部门主动调研服务的机会,主动加强交流合作,引导鼓励更多毕业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充分挖掘资源、激发潜力,为我校2020届毕业生充分优质就业再添动力。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