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关于开展2020年(上半年)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日期:2020年05月09日 10:23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各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创业精神和意识,提高学生创业素质和能力,根据《重庆交通大学大学生创业基金管理办法(修订)》(交大〔2019〕124号),学校特设立大学生创业基金,用于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上半年)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对象: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创业团队形式申报,团队成员的专业构成应多样化。

2.申报评选范围、申报程序等按照《重庆交通大学大学生创业基金管理办法(修订)》执行。

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支持毕业生创业相关文件精神,特别增设毕业生创业项目资助通道,积极支持毕业生创业。

4.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未结题的项目团队不得申报;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因执行不力被终止后,一年内不得申报;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未结题的项目不得参与申报。

二、申报类型:

1.一般项目。资助金额范围为0.3-1万元/项。

2.重点项目。产品得到市场初步验证,项目具有发展潜力,有较好的运营团队,取得了一定的市场效益,上年度营业额超过100万元。每年资助2项目,资助金额2万/项(不重复资助)。

3.重大项目。产品得到市场验证,项目发展潜力巨大,团队运营效率较高,取得了较好的市场效益,上年度营业额超过1000万元。每年资助1项,资助金额4万/项(不重复资助)。

4.新企业注册。在校学生作为企业法人注册企业,资助5000元/个。

三、申报材料

(一)一般项目

1.《重庆交通大学创业基金项目申报计划书(简本)》。

2.项目团队所有成员的身份证及学生证复印件。

(二)重点项目、重大项目

1.学生企业相关资质证明、税务证明等。

(三)新企业注册

1.企业法人(学生)相关材料、2020年度内注册企业相关凭证等。

四、申报时段

即日起至2020年6月15日17:00(截止)。

五、申报流程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本次申报全程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过程中所涉及需签字、盖章的纸质材料,待疫情防控条件允许时再补交存档。  

(一)一般项目

1.学生团队撰写好学生创业基金项目申报计划书(简本),加入一般项目申报QQ群(450534011),在QQ群学生助理指导下登录创业OA系统(http://cyzx.cqjtu.edu.cn/index.php/Login/index),进行账号注册后上传一般项目申报材料。

2.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教师联络人在线初审相关申报材料。

3.中心组织校内外专家初步筛选。

4.通过学生专用申报QQ群通告经初步筛选入选的学生团队,学生团队进一步细化学生创业基金项目申报计划书(详本)后上传,同时自行录制创业路演视频上传。待中心组织校内外评委进行在线对计划书和路演视频进行评定。

5.中心组织校内外评委评阅计划书及创业路演视频,整理汇总校内外评委意见,公示无异议后行文确认立项资助。

(二)重点项目、重大项目和新企业注册

1.重点项目、重大项目和新企业注册负责人加入特别项目申报QQ群(469074528),在QQ群学生助理指导下登录创业OA系统(http://cyzx.cqjtu.edu.cn/index.php/Login/index),进行账号注册。中心在线审批通过账号申请后,相关负责人上传相关申请材料。

2.中心组织校内外评委进行相关材料评定。

3.中心整理汇总校内外评委意见,公示无异议后行文确认立项资助。

六、其它事项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培育孵化工作,按照《重庆交通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交大〔2015〕225号)相关要求,具体落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小组职能职责。每个学院组织申报至少1项创业基金项目。

2.各学院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教师联络人请加入工作群634041640(教师专用,学生勿加)。

3.联系咨询方式:童老师62652656

附件:

1.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申报计划书(简本)

2.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申报计划书(详本)

3.《重庆交通大学大学生创业基金管理办法(修订)》(交大〔2019〕124号)

4.《重庆交通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交大〔2015〕225号)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0年5月8日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