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日期:2020年03月07日 19:34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也是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克难的重要时期。3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副校长张尚毅和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在明德楼408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全体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通过Welink会议系统参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主持。

及时响应 抓实抓细工作重点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通报了寒假特别是疫情发生之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学校就业工作在疫情发生之后第一时间响应,先后发布了《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致全体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和《做好疫情防控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及时调整就业工作机制、创新就业招聘和指导模式;二是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拓展就业渠道,疫情防控至开学以来共联系200余家用人单位开展网络招聘,在线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毕业生600多人次;三是根据全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形势,筹备新形势下的大型空中双选会等招聘活动。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学校将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加大与复工复产企业的就业合作与网络招聘力度,举办好3月25日的大型空中双选会;不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的实效,特别是针对困难群体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做到“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加大毕业生新增就业数据的及时收集、按时报送等方面持续推进就业工作。

因院制宜 全员多策促进学生就业

疫情发生之后,各学院根据院情生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就业工作,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分享:土木学院和建规学院根据学院考研学生较多的情况,着力开展复试学生指导及考研落榜同学的就业指导工作;河海学院、材料学院和艺术学院则将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员参与模式不断引向深入,夯实了就业工作的组织保障和政策优势;交运学院和数统学院积极动员毕业设计指导老师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效果进一步提升;机电学院和信息学院加大了对新兴产业企业和行业龙头单位的拓展力度,持续助力毕业生优质就业;航运学院、人文学院和马克思学院在对未就业学生“一对一”指导上下足功夫,组织力量对未就业学生逐一谈话了解情况,并进行针对性指导;经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加强家校联动,有效整合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资源合力。

勇于担当 深入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副校长张尚毅首先详细传达了近期国家及重庆市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新冠肺炎疫情下全校积极投入就业工作及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张副校长指出,经济形势非常严峻、就业态势不容乐观、疫情防控依然复杂是2020届就业工作面临的最新形势,在此形势下要完成上级提出的工作要求、满足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达成毕业生的就业期待,需要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工作中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勇于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就业工作。张副校长从组织好线上招聘活动、落实好精准帮扶、畅通好就业渠道、提升好服务质量四个方面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实现就业稳定的目标。张副校长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完善信息沟通机制;要切实形成合力,上下同心、左右联动,切实推进就业工作;要积极争取支持,就业工作干部要积极争取学院党政领导、学校相关部门、校友群体、友好单位的最大支持;要努力动员力量,将教师、科研人员、家庭、亲友等有利于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力量充分动员起来;要坚持久久为功,扎实做好就业材料及数据的报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坚持标准不下降、规范不走样。

吴新中处长在总结时强调,要提高认识,科学研判与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唐伯明校长亲临主会场关心指导。各学院要及时学习传达并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与“校、院、系、教师”四级联动机制的作用;要转变观念,高度重视招聘模式变化给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加大对毕业生参加网络宣讲会、提交简历、视频面试与录用情况等全过程进行了解、追踪与指导的力度,让网络招聘岗位的增长切实反映在就业率的增长上;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困难群体和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全面准确摸排未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实际状况,既要及时更新动态台账,更要“一对一”精准帮扶实现特困群体毕业生全就业的工作目标。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