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全员上阵共克时艰:信息学院迎难而上 就业工作不“断线”

日期:2020年03月07日 12:40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疫情当前,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给2020届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积极开展一系列就业服务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不停摆,助力学院毕业生们解决职业发展及就业问题。

本学期开学前,学院党政提前谋划积极应对,强化就业工作组织领导,统筹疫情防控与毕业生就业工作两手抓。学院通过党政联席会、院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细化未就业毕业生帮扶举措,明晰毕业生就业指导、线上应聘、信息跟踪、就业推荐、手续办理等各环节要求。

开学后,学院强化未就业毕业生情况摸排,精准对接、沟通、指导。辅导员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服务学生,适时更新毕业生就业台账,全面把握未就业毕业生现状、困难,针对性引导指导。针对考研学生,学院第一时间收集毕业生考试成绩信息,通过对比分析其成绩与所报考目标学校往年录取成绩,发挥系主任及专业课教师作用进行复试准备指导、导师推荐等。

面对无法线下招聘的难题,学院强化线上服务,千方百计及时收集发布企业招聘、选调生招录、公务员招考、基层就业专项等信息,拓展就业渠道。围绕学院专业特点和毕业生求职意向,学院积极与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加强联络,收集需求计划,精准发布相关企业岗位招聘信息20余条,动员推荐毕业生投递简历、求职。学院还充分依托2019年底成立的交大校友会信息学院分会平台,广泛邀请校友企业开展线上专场招聘,搭建就业“直通车”。

此外,学院加强对特殊就业群体的人文关怀和专业指导。实时关注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毕业生身心健康及就业动态,有序开展心理疏导,及时进行就业信息推送及简历完善、线上面试指导。对于建档立卡、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少数民族学生,学院全力提供资助支持,实施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一对一就业帮扶,确保其不因家庭经济原因错失就业机会。

2020年,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责任重大。学院上下将众志成城、勇挑重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努力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