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例会

日期:2020年01月02日 08:47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12月30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306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例会,通报当前就业工作状况,研讨部署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全体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会,副校长张尚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主持。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通报了2019年就业工作情况: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全体就业干部的共同努力与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专业教师的积极参与下,2019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就业市场建设不断深化,就业指导精准效度不断提升,工作规范性和严谨性不断提高。王辉从三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作出布置: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激发工作新动力,既要加强学习新的就业形势、政策与要求、规范,提升工作战斗力,又要及早谋划,激发工作新合力。二是聚焦新优,提升就业市场拓展效能。要加大对新单位的拓展力度、持续夯实更充分就业的基础,加大对优质单位的拓展力度、不断提升高质量就业的比例。三是做实精准,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要针对未就业学生进行更加精准的就业状况摸底,做好对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的责任分解和资源整合,就业干部要进一步丰富工作技能,进而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指导服务。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从三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坚持以效果为导向,扎扎实实深入到龙头企业、科研院所以及行业管理部门拓展就业新平台,进一步提升就业市场拓展的质量与成效;二是要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和渠道,充分利用好各地校友会、研究院等资源,探索“招生就业工作站”这一就业工作新平台的布局及其运行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健全新常态下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借助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契机,探索适应新形势的就业创业工作新机制,并积极在全校进行推广。

张尚毅副校长会上传达了教育部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重庆市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及学校2019年第十五次校长办公会议有关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科学把握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他指出当前国家、地方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期密集召开相关会议、出台有关文件,全校上下要认真研判新形势、领会新要求,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做好做实;二是努力拓展就业市场,切实促进招聘单位持续增长,张副校长强调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坚守传统优势资源、开展创新合作,要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创新工作载体,要聚焦主干行业,在就业市场拓展中各学院间要加强统筹协调,打出组合拳;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保持毕业生就业稳定,要通过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通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等形式激发工作动力、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的规范性、严格遵守“四不准”“三严禁”的要求,要加强就业工作日常化督促的力度,加大对各单位贯彻落实上级及学校工作安排的检查考核力度,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整体稳定态势。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