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首届航空类专业毕业生就业专题工作会

日期:2020年01月02日 09:14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12月30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306会议室召开首届航空类专业毕业生就业专题工作会,张尚毅副校长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航空学院相关负责人、航空类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主持。

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元丰首先介绍了航空学院针对首届(2021届)航空类毕业生前期开展的有关工作:一是积极与航空类用人单位对接联系,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先后与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华夏航空、四川航空、重庆云中鹰航空科技公司等单位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积极筹划2020年秋季举办航空类用人单位专场招聘会;二是持续加强学生就业教育,针对首届49名毕业生进行就业意愿的细致摸查,并组织专门教师进行分类指导,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三是从制度、人员等方面做好就业工作的保障,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就业工作的态势已经形成。随后,用人单位代表华夏通航公司和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公司招聘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航空类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和人才招聘标准。据悉,航空类用人单位首先看重毕业生安全意识和诚信品格,对于员工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思维也非常重视。参会单位均表达了对我校航空类专业毕业生的需求,并对我校航空类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一是要高度重视,及早谋划首届航空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二是要加大对兄弟院校专题调研,学校将牵头组织对重点院校的就业专题调研,学院务必加大对相似院校的就业工作调研;三是积极走访用人单位,创新人才招聘和培养的新模式,针对行业特点开展订单式培养的探索;四是要做好毕业生精准指导,加强专业教育,激发毕业生本专业就业的热情。

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指出,一方面要加大人才培养与就业实践的结合,针对行业特点加大与各级各类航空用人单位在实习实训方面的合作力度,在培养学生就业竞争力的同时,让学生更加了解行业、科学择业定位;另一方面要实现首届航空类毕业生就业的点面结合,既要有高质量就业点的呈现,更要保证面上首届航空类专业毕业生的全就业。 

张尚毅副校长对航空学院在首届航空类毕业生就业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做好首届航空类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抓早,按照工作计划落实就业单位和岗位;二是要抓全,切实把全部毕业生纳入工作规划,进行全过程的指导服务,力争实现首届航空类专业毕业生的全就业;三是要抓细,切实掌握毕业生详细情况,实行毕业生分类分层的针对性指导;四是要抓实,切实实现大部分毕业生在航空行业就业,进而提升专业学生就业信心,逐步实现在航空类企业的高质量就业,为我校航空类办学和人才培养打开新局面。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