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年10月25日 15:25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10月17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创业园学生智造众创空间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1600余名学生,共计322支创业团队参加,经过初赛创业计划书评审,20个项目入围校级决赛,最后遴选出10支队优秀团队进行决赛项目路演展示。

决赛分为项目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项目展示6分钟,回答评委提问4分钟。本次大赛邀请了校内外创业实践与理论指导专家5人作为大赛评委,评委从创业团队、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商业模式、现场表现五个方面进行评分。入围决赛的创业项目既有体现交通特色的智慧交通、新型材料创业公司与创业项目,也有体现年轻、潮流的文创、音乐类创业项目,还有国家倡导的新型农业类等项目。入围决赛的创业队伍实力强劲、各有千秋,在台上激情洋溢的介绍项目,面对评委的质疑和压力性提问,同学们落落大方、对答如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

重庆市创业指导专家库成员周建军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项目的质量和团队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用精益创业理论小步快跑,在行动中不断迭代商业模式,提高项目发展质量。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对大赛活动进行回顾和总结,希望广大师生把创新创业融入到专业学习中,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视野去迎接快速变化的时代,敢于尝试,用创新的精神和方法解决问题,创造更加精彩的人生。

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情况

序号

奖项

项目

1

一等奖

移动耳机个性化定制

2

容魔模——交互体验式冰雪模块

3

二等奖

降低城市道路及建筑表面温度的高性能凉顶铺装材料

4

重庆李子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5

移动物联背景下城市智慧停车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实践

6

三等奖

PEG/SiO2相变储热降温沥青路面材料及应用技术

7

何方文化创博与艺术创新

8

渝北EAC农链+

9

驿站同行——高速公路服务区精准扶贫

10

高效微藻水溶肥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