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政策与重庆市就业管理系统培训会

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7:29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9月27日下午,毕业生就业政策与重庆市就业管理系统培训会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209会议室举行,张尚毅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重庆市教委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余跃受邀出席会议并对参会人员做就业政策解读和培训。

会议第一个阶段,余跃主任为参会人员做了一场精彩的就业政策解读报告。余跃从“规模”“结构”“观念”等方面,以详实数据对比分析了近两年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解读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同时,余跃主任还为大家解读了当前高校就业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国家及重庆市将进一步加强对高校就业工作的动态监控和就业数据的核查,这些更高、更细、更新的新要求需要就业干部深刻领会。通过对重庆市教委开展的2019届毕业生就业核查情况的解读,余主任强调,就业干部开展工作时要明确就业工作相关概念、把握就业工作的规范性、严守学校就业工作“四不准”红线、规范使用就业数据。

会议第二阶段,重庆市就业中心信息市场部卜靖老师为参会人员开展了重庆市就业管理系统上机实训。学校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始将正式启用重庆市就业管理系统,系统的使用将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数据填报、单位招聘信息发布、日常就业事务开展等就业工作的信息化水平。

据悉,本学期招生就业处还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着力加大就业工作干部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就业干部的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力争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技能突出的强战斗力之师。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