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艺术设计学院团委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17:38 作者:唐召贺 任钰琳 衣秋彦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率:

2020年9月24日中午,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团委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受新冠疫情和双校区办学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南岸校区主会场在10312学院众创空间举行,双福线上分会场在学院党团会议室召开。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辉、辅导员胡金波等出席会议,学院第一届团代会、学代会代表共计1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辉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作了“逐梦新时代,青春建新功”的讲话,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同时也向老师、同学们表示由衷地感谢。李副书记简要介绍了近几年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果,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话语来激励同学们。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与学院老师、同学共同努力,增强学院凝聚力,努力当好党的坚强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辉向大会作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他简要小结了学院共青团工作成绩,向同学们指出了之前工作中的不足,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他说“要坚定团学工作信心,定期举办团学活动,选拔优秀才干”,为未来创新共青团工作打好基础。

学院团委书记王辉、院学生会主席林汇淇先后主持召开了艺术设计学院团委第一次代表大会、艺术设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主持人介绍会议选举要求与注意事项,并宣读团代会、学代会候选人名单,以及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随后工作人员分发选票,大会进行了严格、有序的公平选举,学院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先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投票结束后在监票人员的监督下,计票人统计后向大家报告了计票结果,由主持人宣布当选人员名单。

自会议筹备到顺利召开,在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在快捷高效有序中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分别选举产生了出席学校第二次团代会的学院代表4人(含团委老师1名)、出席学校学代会的学院代表7人,推荐产生了学校团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32人。

此次会议以学生为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思想引领创新、夯筑更坚实的思想基础,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打造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为同学们行使民主权利提供了重要契机,同时也为更多同学参与校园建设、学生管理和展示能力才华提供了平台。会议在学院独立办学两周年之际召开,对于加强学院常态机制构建、形成更完善的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各级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

编辑:陈涛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