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20学生军训】铮铮铁骨好男儿,军体拳上彰风尚:军体拳训练如期展开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0:37 作者:刘梦莱 任美姿/文 严广收 贺天宇/图 来源:武装部 点击率:

交大的秋,柔情也硬朗。为培养同学们坚忍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我校针对男生连在操场上展开了军体拳的系列练习。

军体拳是由拳打、脚踢、摔打、夺刀等格斗动作组合而成的一种拳术,其最大的特点是套路简短适中,动作精炼,节奏分明,一招制敌,既能单人打斗又能集体表演。

列队完毕后,教官在台上做了一组拳法示范,动作行云流水、英姿飒爽,引得同学们阵阵叫好,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右转身成右弓步,两拳从腰间向前后猛力旋转冲击,拳心向上,右拳收于腰间;左转身成左弓步,同时两拳从腰间向前猛力冲击,拳心向下。”傅教官表示,前几天同学们刻苦的训练,使他们拥有了扎实的基本功,这使得今天的操练进行得格外顺利。

“一!二!”同学们的动作在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中越来越同步,越来越规范。疼痛难耐但相互鼓励,困难重重但信心不减,同学们在训练过程中越发成熟。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的林鹏同学总结道:“腿要到位,臂要摆直。这样拳中能带风。”队列中军体拳拳风簌簌作响。

“最好的偷懒方法就是一遍过,每个动作都要规范,有力,不好就再来。”

下午的训练场上,同学们英姿不减,意气风发。每一次口号,每一次挥拳都展示出交大学子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精神。“昨天训练时我马步扎不稳,身体也不协调,经过今天的训练有了很大的提升。面对困难,我们不能灰心气馁,而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应对每天的军体拳训练。”来自河海学院的高敬禹同学说道。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